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主题学术沙龙走进企业精准对接发展需求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学术沙龙现场

undefined

高顶书记讲话

曹忠雪董事长讲话

马占国副院长主持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现场

undefined

学术沙龙现场

学院师生实地考察诚意集团

学院师生实地考察诚意集团

为了积极落实立地计划、精准对接企业需求,4月14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走进江苏诚意集团,并围绕“装备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主题联合举办了第十五期学术沙龙。诚意集团董事长曹忠雪、副总裁曹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院党委书记高顶、副院长马占国、党委副书记李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董事长、副总裁对矿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高顶书记对诚意集团“先做人再做事”的企业理念表示赞赏。他指出,院企合作是学院与企业之间实现双赢的系统工程。双方表达了建立更加深厚合作关系的强烈意愿,希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提档升级。

师生先在诚意集团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成君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贾汪诚意绿色智慧建材产业园、徐州交通控股诚意桥梁工业化有限公司和诚意住工科技公司、研发中心等单位。随后,学院姬永生教授、姜健教授、陈坤福副教授、柳志军副教授、丁北斗副教授、王勇副教授和王猛老师等围绕诚意集团高质量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分别作了“固体废弃物的建材资源化利用”、“轻钢龙骨组合墙板抗火性能研究”、“地下工程新型支护材料和3D打印支护结构”、“道路抗裂增强(再生)水泥稳定碎石路用性能”、“大型土木工程施工及监测技术案例交流”、“多功能装配式空心楼盖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复合材料多尺度损伤失效分析方法”等报告,与诚意集团技术人员就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走出去对标先进,引进来促进提升,本期沙龙继续秉承“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主旨,对推进产学研合作意义非凡。

最后,集团董事长曹忠雪先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老师们报告的内容与诚意集团密切相关,都是企业迫切需要的。他表示非常欢迎学校走进企业送技术、送知识,同时企业也要主动与高校沟通、学习,将合作落到实处,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通过此次企业之行,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教师们加深了对企业生产一线的认知。校企双方加强了沟通和交流,对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侯庆萍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学院举办诚意奖学金表彰大会

下一篇:学院举行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评审推荐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