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力学+材料交叉融合专场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学术沙龙现场

undefined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合  影

春暖花开,晴空万里。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力土学院迎来了新学年的第一次学术沙龙,暨第十三期“力学+材料交叉融合”主题沙龙。此次学术沙龙于2021年3月17日14:00,在力土学院楼A220会议室举行,6位青年才俊应邀作主题报告。

沙龙伊始,马占国副院长首先对线上、线下的参会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在当代科学研究和技术发明越来越复杂的背景下,应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需求,多学科交叉与多技术跨界融合将成为常态。通过学科之间的交叉往往可以获得新的认识,带来创新。本期沙龙正是以此为契机,旨在为青年学者们提供学习、讨论的平台。张营营教授、隋艳伟教授、康学勤老师、陈培见教授、张金勇老师、郭晓倩副教授等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依次作了 “涂层织物类膜材料的力学性能及推广应用”、“高效储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供热管道1Cr18Ni9Ti波纹管失效分析与腐蚀行为研究”、“力电场作用下薄膜-基底系统的界面力学研究”、“TWIP/TRIP钛合金设计及变形机理研究”、“HCP金属材料塑、性大变形的弹粘性自洽模型发展及应用”学术报告。与会学者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在材料和力学交叉的领域寻求创新和合作。

会议接近尾声,马占国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说:多学科交叉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是科技创新的源泉,也是学科增长点最重要的来源之一。国家、学校和学院对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十分重视,希望老师们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有效途径,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意识,为提升学科竞争力共同努力。


新闻来源:侯庆萍 罗宁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土木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学院荣获2020年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