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2017221日下午,学院在A220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内容包括2017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2017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加强研究生二次开题、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督查等工作。会议由研究生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主持,各系所分管研究生的负责人和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院长首先强调了2017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学院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质量要求的具体体现,培养方案直接关系到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此次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要以培养国际一流研究生为目标,制定与国际一流大学接轨的培养方案为指导思想。他提出,近期各个专业应找准学院201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国内外高校调研论证,研究各学科的研究生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高质量地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制定过程中要坚持指导性文件原则、一级学科原则、培养目标一流化原则、硕博课程贯通化原则、教育资源共享和学科领域交叉原则、教学考核规范化原则以及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原则,重点加强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双语课程、学科交叉、教学考核规范化、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求等方面。可以以此次培养方案的修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学改革,提高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与高水平成果的产出。会上杨院长还对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负责人及对标学校进行了明确。

结合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杨院长要求各系所加强宣传,吸引优秀生源,并就各专业报考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规定(试行)》,要求各系所按照规定加强选题工作,并及时提交各系所建议进行二次开题的学生名单和材料。

杨院长要求各系所分管领导督促本系所参与研究生课程教学的老师加强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学院将加强督查工作。参与助课的研究生要严格履行助课职责,切实发挥助课作用。与会老师对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等提出了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议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摄影: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一篇:学院教代会代表团召开分组讨论会

下一篇:新学期 我院教学秩序井然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