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千帆竞发东风助,正是扬帆远航时 ——学院举办第八届“千帆竞发”创意签船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部分参赛模型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与作品的合影

为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3周年,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科创氛围,6月5日上午,学院联合校文博中心开展了第八届“千帆竞发”创意签船比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66支队伍,近300人报名参加。比赛要求参赛者使用牙签、胶水、电池、马达等基本材料,制作符合一定尺寸、速度要求、承载能力的船体模型。依据模型自身重量、航行速度、荷载重量、美观程度等进行评比,对同学们的知识应用、动手实践、团队协作能力等提出了考验。

6月5日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模型收集和称重工作于正式比赛前一天完成,不少同学在模型制作中融入了校庆元素、红色革命元素等,让模型兼具视觉美感。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选手们紧张而充满期待。一个个载有砝码的签船模型被轻轻放到气垫池中,小船在马达的推动下,径直奔向终点,引来阵阵欢呼。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构建了“4+N”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体系。“千帆竞发”创意签船比赛项目是学院的传统校园科创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重要载体之一。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谢剑勇 王逸哲

摄影:谢剑勇

责任编辑:张琳 宫燕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学院承办第十一届“让鸡蛋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