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土木学子于第八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BIM建模大赛中又迎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

第八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BIM建模大赛总决赛于2017年5月20日在浙江理工大学(南方赛区)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齐聚杭州同台竞技交流。工程管理研究所王莉老师指导的代表宋莉蓉徐勇刘晓魏捷秦文智)如期参赛,最终荣获本科全能二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一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二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三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三等的好成绩

本次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住建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承办。大赛通过斯维尔BIM系列软件的应用,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增强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赢得了全国建筑类院校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

大赛初决赛从2016年11月持续到2017年5月,期间创新协会工程管理学部积极协助,开展交流会和大赛通知答疑。经过初赛作品提交、网络晋级赛等前期赛事,最终上述代表队脱颖而出。在指导老师王莉的建议和指导下,参赛队员积极学习,反复练习,通宵计算,反复核查,迎来了今朝的胜利。520日上午9点,参赛队员正式进入紧张的比赛,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队员之间展开激烈的讨论,出谋划策,充分展现了建筑业学子良好的合作能力和精神风貌。我5名队员相互配合、协同工作,完成工程设计专项、绿色建筑分析专项、工程造价专项和工程管理专项最终载誉而归。

本次比赛获得的好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指导老师的辛勤奉献和参赛队员的不懈努力。值得关注的是,代表队中有四名成员均来自创新协会科创基地。作为学院大力支持的科创平台,创新协会成员在积极参加创新比赛的同时,积极引领广大同学参与到科技创新比赛中去,为学院创新工作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记者:王安琪 范柳茵

颁奖现场

参赛队员




上一篇:土木学院创新协会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CAD竞赛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届华东赛之校内选拔赛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