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正通人环杯”第三届中国矿业大学建筑节能大赛暨第二届徐州市建筑节能大赛高校邀请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1217日,“正通人环杯”第三届中国矿业大学建筑节能大赛暨第二届徐州市建筑节能高校邀请赛决赛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楼A108举行。本次比赛面向中国矿业大学(含徐海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其中,初赛报名成功87组,成功提交作品61组,经过各院校专业老师的评审,最终有8组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徐州市土木学会暖通分会、江苏建院学生会、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建工系学生会创新协会、徐州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江苏师范大学学生会科学技术中心科技创新部联合举办,由徐州正通人工环境工程公司赞助。

本次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校团委,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土木学院创新协会承办,其他学院科协协办。在建筑节能中,高校做为科研的前沿基地,为一些新能源的利用,系统的优化改进使用提供了技术指导,创新协会举办此次比赛也很好的顺应时代要求。此次大赛赛我们特邀徐州市设计院梁庆谊梁总;矿大建环系学科带头人黄炜教授;正通人环董事长,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张义教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相里梅琴副教授、我院建环系党支部书记冯伟副教授、王义江副教授、张红英副教授、高蓬辉副教授出席担任评委。各校同学到现场认真观看,领略建筑节能的奇异构想和独特魅力。

下午两点半,决赛答辩正式开始。首先由王义江老师做赛前发言,对此次比赛举办给予了肯定和期盼。决赛答辩包括六分钟PPT展示演讲和四分钟的评委提问和交流。各组有条不紊地介绍自己的作品,并从多个方面阐述,积极论证其理论节能可行性和实际经济可行性。在场的评委老师对各组作品进行了详细提问,指出作品中存在的不足,并鼓励同学们深入思考,继续优化完善作品。在所有队伍结束比赛后,徐州市设计院梁庆谊梁总、张义教授与黄炜教授进行了比赛总结。他们提到,此次比赛很好地展现了同学们的思维个性和学以致用的能力,相比较去年,今年的参加人数和范围都有了进一步增长和扩大,形式和内容都更加丰富全面,涉及的面也更加广,足见各专业同学对建筑节能兴趣提高,跨专业合作效果明显,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互相合作,加强对建筑节能的思考。

最后,57组以郭浩强为代表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27组,74组获得了二等奖,31组,23组,56组,70组,16组,43组,2组,41组,10组,3组获得了三等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现场颁奖,并在最后与参赛队伍及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为徐州市各大高校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以及与专业教授,老师近距离交流的机会。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校团委,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正通人环的赞助和各学院的紧密合作。感谢学院领导的支持,各专业老师的倾心参与。创新协会将来会举办更多创新性比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创新交流的舞台。建筑节能时代需要,任重道远,需要建筑行业与其他行业共同为之努力,也祝愿建筑节能大赛越办越好!

记者:赵楚楚 荆宇鹏


比赛合影





上一篇:中国矿大学子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 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专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学院创新协会举办第一届建筑节能大赛宣讲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