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力土学院暑期实践团赴内蒙古包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8月8日,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矿大土木”社会实践团暑期赴内蒙古包头开展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参观王若飞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实践团成员了解到王若飞同志的故事。青年时代,王若飞曾参加辛亥革命和讨伐袁世凯运动。1922年6月,王若飞与赵世炎、周恩来等成立“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积极从事马列主义的宣传。1923年由法国共产党党员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先后任豫陕区党委书记、中共中央秘书长、江苏党委省农委书记,并作为中共代表团代表之一,赴重庆谈判,同国民党政府签订了著名的《双十协定》。随后,实践团成员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乔家金街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这里陈列着毛主席带领群众革命的雕塑,以及参观毛主席和周总理为农民群众指点江山,描绘美好未来的画像。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了解到众多革命先辈的事迹和伟大领袖的革命精神,坚定了实践团成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实践团成员表示,会做好红色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工作,厚植国家情怀,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来源:郭彬阳 郑达

摄影:郭彬阳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圆梦工程,七彩假期——我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实践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新生团辅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