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党史、感恩党”实践团赴大王庄党性教育革命基地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

实践团成员在烈士名录前

大王庄教育基地内的存留的新闻报纸

为深入了解大王庄战役,传承革命英雄的英勇作战精神, 7月24日,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党史、感恩党”实践团成员来到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参观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

实践团成员首先来到大王庄战役纪念馆展厅。展厅内,陈列着各种磨损严重的枪炮,这些武器算不上先进,但无数英勇的战士就是用这些落后的武器取得了战役的胜利。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和对展厅内战役介绍的学习,对战役开始及结束时间、战役结果和战役意义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随后,实践团成员前往参观大王庄战役烈士名录纪念碑。在烈士名录纪念碑前,实践团的成员向纪念碑低头默哀。看着一个个先烈的名字,实践团成员明白胜利来之不易,也对大王庄战役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最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刘瑞龙故居、彭雪枫故居、张云逸故居等这些烈士们的故居。这些简陋的草顶石墙屋,是战士们不畏艰苦、坚持作战的重要写照,真实地反映了战士们历经艰苦为淮北战役的胜利做出的牺牲与奉献。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大王庄战役的历史意义和战略重要性,感受到先烈们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的斗争精神。实践团成员表示,他们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大王庄精神,让其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新闻来源:徐皓 郑达

摄影:张悦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行走中的大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百人研学团哈尔滨分团队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进行实践

下一篇:万里峥嵘凝雄魂,今朝青年逐荣光 ——我院“红途话构”实践团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学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