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学党史、感恩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江苏常州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张太雷先生浮雕的合影

图为张太雷求学期间的照片和文件

为走近党史、回望国史,促进实践团成员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7月23日,我院“学党史、感恩党”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清凉路子和里3号的张太雷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实践团成员走进张太雷先生的故居和纪念馆。在庄严的纪念馆中,记录着这位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的一生。纪念馆内他在《前锋》、《人民周刊》、《中国青年》等刊物上留下的多篇论著无不体现出他为人的气度,以及对革命和人生的从容与信心。接着,实践团成员来到张太雷的书房,整齐的房间内书香盎然、古朴雅致,陈列在书房里的山水画等作品展示出这位革命先驱才华横溢的另一面。最后,实践团成员与礼堂内的张太雷先生雕像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这次社会实践。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先驱的精神,努力学习,不负青春”。

回望百年路,青春正当时。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明白了作为踏上新征程的新时代青年,应以“太雷精神”为指引,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新闻来源:范逸文 余露

摄影:张悦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寻峥嵘历史,赞先辈英迹”红色历史文化调研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篇:我院参与跨专业联合赛队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荣获多项佳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