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浙东红色溯源”调研实践团赴松岙镇进行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革命精神,传承优秀革命基因,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我院“浙东红色溯源”调研实践团赴宁波市奉化区松岙镇实地探访宁波农村革命的初心之地,追寻先辈足迹,开启初心之旅。

松岙镇是宁波著名的红色故里,是浙东革命的摇篮,这里诞生了奉化第一位共产党员、宁波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宁波第一位农村党支部书记,先后走出了卓兰芳、卓恺泽、裘古怀、卓崇德等一大批革命志士。首先,实践团成员认真学习了卓兰芳纪念馆中陈列的书信史料,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生动再现卓兰芳烈士当年秘密展开地下工作,组织起宁波地区首个农村党支部,并先后发展六个党员的场景。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卓恺泽、裘古怀烈士故居,通过了解当年革命工作者清贫艰辛的革命生活,感受早期共产党员们对党的赤胆忠心、对革命事业的必胜信念。在实践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切身感受到了当地乡村面貌天翻地覆的变化。松岙镇统筹协调原有的红色资源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旅游业态等方式,促进乡村红色旅游提档升级,打造“红色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本次实践,既是一堂学习革命先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范的实践课,也让实践团成员们深刻了解到当年革命工作者的艰辛的过程。实践团成员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新闻来源:胡可颖 余露

摄影:胡可颖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韦胜怀

审核:李智

上一篇:中国矿业大学“楼白栏”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调研学习

下一篇:力土学院6052暑期社会实践团郴州分团赴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