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学子在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昆明站)斩获铜牌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


参赛同学合影

2022年4月16日-17日,第46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昆明站)在线上举行,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在内的7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一金、两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我院土木20-4班钟泽旭同学参与在内的“一般性随机忆墨人”团队斩获一枚铜牌。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亚洲区域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比赛期间,每支队伍使用1台电脑在5个小时内用C/C++、Java和Python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7到13个问题,非常考验专业水平、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2021-2022赛季ICPC亚洲东大陆共设立6场区域赛,分别是济南、沈阳、上海、南京、澳门、昆明赛区,并在各区域赛结束后,于西安举办东大陆总决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赛场上五个小时的高效发挥,是ACM创新实验室小伙伴们日常训练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ACM实验室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指导老师毕方明、杨文嘉的带领下,利用寒暑假和周末的时间开展训练与模拟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在收获奖牌的同时,提高了科技创新和实际编程能力,也对学生们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学院向来注重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工作,通过构建“3+N”科创竞赛育人体系,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国内外各类竞赛活动提高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培育能够引领科技创新、行业发展、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材。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科创竞赛活动方面的培养工作,为优秀学子搭建更加广阔的竞赛平台。


新闻来源:谢剑勇 王逸哲

摄影:网络

责任编辑:郑达

审核:李智 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党委书记思政大课

下一篇:我院开展“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之桃三宿舍楼志愿清扫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