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积极参加校团属媒体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会议截图

会议截图

为提高学院宣传工作同学的业务水平,夯实新闻写作基础,319日下午,学院2021级宣传委员等负责宣传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团属媒体工作培训会。

矿大青年融媒体中心新闻部主任吴天泽同学受邀作题为“新闻写作基础”的线上培训会。首先,吴天泽同学从什么是新闻、新闻怎么写、新闻稿撰写的常见错误及事例、如何写出好的新闻稿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和技巧,让大家进一步明晰新闻的主要结构和文体特征。随后,吴天泽同学针对新闻具体类型逐一为大家进行讲解,强调了活动类、会议类等新闻主要类型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列举了以往新闻写作的典型错误,让大家在其中反省自己写作所发生的类似问题。最后,吴天泽同学说道:“新闻宣传无小事,三审三校要慎之又慎,作为媒体人,对待新闻一定要严谨、负责,能力决定下限,但态度决定上线,切记勤能补拙。”
 
校园媒体是学校宣传的平台,而新闻写作更是校园媒体的核心工作。本次校团属媒体工作培训会,向同学们讲解了新闻写作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新闻写作水平,有利于接下来学院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谢剑勇 王逸哲

摄影:郑达

责任编辑:王逸哲

审核: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校基建与修缮处和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实验班共同开展植树节党团共建活动

下一篇:识别心理问题,融洽宿舍关系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与宿舍长专题培训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