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元旦下淀,筑梦“童”行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22年1月1日至3日,正值元旦佳节,筑梦爱心公益组织成员前往下淀社区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元旦假期。

1月1日早上7时许,筑梦爱心公益组织志愿者们在东门集合完毕,向下淀小学出发。志愿者们在询问孩子们近况后,将孩子们分成四个小队伍,开始进行第一个活力项目——社区漫步,踏石登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了白云山顶,山下风景尽收眼底,孩子们不禁欢呼起来。回到了“宝藏小屋”后,四支队伍的孩子们将自己在登山途中的所见所闻用画笔进行描绘。拿到彩笔和画纸后,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开始创作,并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顺利地完成作品,同时投票选出了两幅孩子们心中的最佳画作。绘画完毕后,志愿者们给每位孩子分发了他们喜爱的书籍,孩子们拿到书后便开始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本次的游览活动,一方面带领孩子们发现身边的美景,另一方面也从培养了他们的阅读习惯。

1月2日上午,志愿者到达下淀社区“宝藏小屋”后,先以小游戏与孩子们互相熟悉。随后进入到历史英雄介绍环节。志愿者以孩子心中的英雄为切入点,介绍了“封狼居胥”的英雄霍去病的生平事迹。故事介绍完后志愿者们又组织孩子们以自己心中英雄的形象为主题作画。经过短暂的休息后,进入“Sheep in a Jeep”英语小故事的环节。期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朗读简单的英语句子,同时教导孩子们如何帮助他人与如何寻求他人帮助。本次活动不仅为提升孩子们历史和英语方面的素养埋下种子,同时引导孩子们学习英雄的优良品质,学会帮助他人。

1月3日上午,筑梦爱心公益组织的同学们再次来到下淀社区。首先,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摸石头过河”的破冰小游戏,以此活跃课堂氛围,激发孩子们的课堂兴趣。本次教学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志愿者先引导孩子们展开以“我长大了”为主题的成长分享。孩子们积极踊跃分享了2021年自身在各方面的进步,如学习、生活、劳动等方面,课堂氛围轻松欢快。第二部分是以“我有一个小愿望”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积极思考和想象,展望新的一年。孩子们的新年愿望有对父母的祝福、有对朋友的祝愿,也有自己新一年的期待……绘制完成后,孩子们对自己所绘制的愿望进行解释和分享,分享的内容无不体现着孩子们的纯真和美好。最后,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祖国的伟大,更好地引导孩子们爱党爱国,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带领孩子们学习歌曲《万疆》。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深情跟唱,课堂氛围达到高潮。本次活动引导了孩子们回顾过去一年自身的进步和成长,对新的一年进行展望。同时,筑梦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本次教学能激起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三天的公益活动不仅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元旦假期,还展现出了我校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风采。


新闻来源:王涛、费加逊、罗家丽

摄影:王涛、费加逊、罗家丽

责任编辑:赵赫辉

审核: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学院举行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实验班见面会

下一篇:我院开展国奖分享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