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各学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各位同学: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度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任期将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矿业大学学生组织改革方案》,保证学生组织工作正常开展,决定于近期开展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度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度学生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将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和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由学院团委和2021-2022学年度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2022-2023学年度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组成换届工作筹备委员会,各学生组织内部设立换届工作筹备委员会分会,负责筹备换届工作。

二、报名要求

候选人要思想端正,积极向上,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生工作经历丰富,面向对象为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具体要求如下: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在校期间未曾受到相关纪律处分。

2.成绩优良,学业总成绩名列专业前50%。无挂科记录,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者优先。

3.身心健康,具有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熟悉学院学生组织工作及其流程,具备学生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4. 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工作认真负责,热爱学生工作,工作思路明确,语言表达能力强。中共(预备)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优先。

5.具有较好的语言文字功底,了解基本的办公行文格式,能够熟练地掌握和使用办公软件。 

三、竞选流程

(一)报名阶段

提名方式:学生组织推荐、班级团支部推荐、个人自荐。

(1)学生组织提名推荐:由各学生组织提名推荐。

(2)班级团支部提名推荐:由各班级团支部提名推荐。

(3)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以自荐方式报名。

(二)审查阶段

筹备委员会将对参选同学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选阶段的人员名单。

(三)竞选阶段

初选结果报请学院团委审批通过后,由各学生组织换届工作筹备委员会分会负责召开竞选答辩,对通过资格审查者进行考察问辩,确定初步竞选结果,并于会后报学院团委审核,最终确定学生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拟任名单。

四、人员构成

本次换届涉及6个组织,各组织具体岗位设置见附件1。请符合条件、有意参选的同学加入各组织换届交流群了解具体竞选条件、换届程序与时间安排,并填写、提交《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组织干部竞选报名表》(附件2),报名表提交方式以及后续竞选工作安排将在各组织QQ交流群中公布。

各组织竞选交流QQ群:

团委:815160460,请于6月19日前加入QQ群,并按群内提示报名

学生会:814532671,请于6月21日前加入QQ群,并按群内提示报名

大学生传媒中心:795585143,请于6月19日前加入QQ群,并按群内提示报名

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338278925,请于6月22日前加入QQ群,并按群内提示报名

5·12青年志愿者协会:173762937,请于6月20日前加入QQ群,并按群内提示报名

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791541953,请于6月18日前加入QQ群,并按群内提示报名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团委:林欣茹 18616972630

学生会:杨德雨 19552255039

大学生传媒中心:赵婧睿 19552257092

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梁嘉嘉 15277166377

5·12青年志愿者协会:曲高伯 13109896680

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李文磊 19552251709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16日


上一篇: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度团委学生干部考核结果公告

下一篇:关于确定林欣茹等11名同学为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的公告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