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2020年元旦放假学生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

2020年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提醒

亲爱的同学们:

元旦假期将至,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充实的假期,学院特作出如下提醒:

1、元旦假期时间:202011日(星期三),共1天,无调休。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具体调课安排,分别由研究生院、教务部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2、在校期间注意事项:在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宿舍管理规定。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物品安全、网络安全和饮食安全,防止盗窃、抢劫、诈骗等事件的发生。所有学生不得擅自策划、组织同乡会等其他非法团体;不得参加未经审批的游行示威活动;不得在校内外承揽包车业务、组织团体旅游和发布招工启事等活动。外出要关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要特别注意上自习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将自己的证卡轻易借人使用,不得在宿舍留宿异性及非本宿舍人员;不准违章用电,不准私接电线;不准在宿舍内存易燃、易爆、腐蚀性、放射性危险品。不得在宿舍或宿舍楼公共区域内吸烟、使用违章电器和明火;不得聚众赌博;不得酗酒、喝白酒;不得向宿舍楼外扔杂物;不得夜不归宿;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文明上网,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对违反上述规定者,学校、学院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离校期间注意事项:节日期间外出的学生,须提前向学院请假并办理请假手续,明确离校时间、回校时间、外出地点、搭乘交通方式,得到同意后方能出行。节假日期间交通拥堵,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盗窃;乘坐小轿车、微型客车时,在前排乘坐时应系好安全带。有驾驶执照的同学驾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个人信息随意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学习防范各种灾害的知识和技能,做好自我防护工作,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并及时和学校、学院、家人联系;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封建迷信邪教活动。自觉维护学校、学院的形象和利益,不做有损学校、学院声誉的事。外出要结伴而行,需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不要深入未开发的区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外出应注意人身安全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要时刻保持警惕、强化安全意识。如有班级集体外出活动,必须得到学院同意后,方可举行。学生外出发生意外事故,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处理。

4、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值班电话为: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83590612

学生处:83590186  保卫处:83590110  学生区值班室:83590180

校医院值班电话:83592250(南湖校区),83885644(文昌校区)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91228


责任编辑:李亮

上一篇: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3周学风检查结果的通报

下一篇: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17周学风检查结果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