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科学研究

道桥结构健康监测与新型材料研究团队

不良地质体原位注浆改性与灾害控制团队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一、团队介绍

针对地下工程不良地质体支护难题,创新性地提出“原位注浆改性”理念,设计了高强螺纹钢中空注浆锚杆、高强让压螺纹钢注浆锚杆、可控压注浆锚杆、内锚外注式注浆锚杆、高强中空注浆锚索等锚注设备,研制了渗透能力强、粘结力高、注浆效果好的新型无机微纳米注浆材料,提出了深-浅耦合全断面锚注技术,建立了以“锚固”和“注浆”为核心的地下工程不良地质体灾害控制技术体系。基于BP人工神经网络智能预测模型,设计了针对复杂地质区域的智慧注浆方法,成功开发了不良地质体锚注支护智能专家系统,在保证地下工程围岩稳定的同时,优化了锚注支护参数,降低了支护成本,实现了地下工程不良地质体锚注支护设计的智能化、系统化和科学化。共有教授2人,副教授1人。

 

 二、团队负责人介绍

 

 

 

 

 

 

 

 

王连国,男,19647生,山东省高唐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人事厅优秀博士后,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人才。

主要从事采动岩体力学、深部地下工程围岩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矿井动力灾害防治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子课题、教育部重点项目、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及企业重大科技开发项目等6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60余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国家专利1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

现任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兼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ISRM)成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EI源刊)、《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EI源刊)编委。

 

上一篇:道桥结构健康监测与新型材料研究团队

下一篇:煤炭资源绿色开采与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