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科学研究

工程结构耐久性与低碳化研究团队

工程结构耐久性与低碳化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一、团队简介

低碳化与可持续性发展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发展战略。工程结构领域,提高结构耐久性和抗灾能力,采用各种先进材料和结构,均是该领域实现低碳化与可持续性发展的主要技术途径。围绕这一目标和途径,团队在袁迎曙教授的开创下,从1994年开始,在十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针对各种地面及地下工程结构,以全寿命环境作用问题为重心,兼顾地震、火灾、风浪等灾害性作用问题;以传统混凝土结构为基础,并向钢结构、组合结构、预制/预应力结构、新型胶凝材料基结构、再生及固废材料结构等方向拓展,开展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工作。

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与为:(1工程结构耐久性理论与技术;(2)钢结构/组合结构防灾减灾理论与技术;(3)新型预制/预应力结构理论与技术;(4)固体废弃物建材化再利用理论与技术;(5)海洋工程结构绿色建造理论与技术

团队骨干成员目前由3名教授和3名副教授组成,已在上述研究领域出版学术专著7部,发表学术论文三百余篇,并获他引千余次,其中部分论文发表在ASCEACICCRCCCCBM等国际著名刊物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五十余项;同时,研究成果还成功应用于解决多种房屋、桥梁、煤矿、电力等结构的耐久性工程问题以及建筑物迁移工程中,并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3项。

 

二、团队带头人简介

 

李富民19728月生,甘肃静宁人,工学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预应力专业委员会委员。分别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主讲“现代预应力结构”、“结构耐久性理论”等课程;从事预制/预应力结构、工程结构耐久性、混凝土结构裂缝控制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项;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二)、徐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各1项。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