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2021级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工程伦理》学习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在工程研究生教育中,工程伦理教育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工程科技人才的价值取向。根据《关于转发<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说明的通知》(学位办〔2018〕14号),《工程伦理》正式纳入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公共必修课。为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工程伦理教育,学校从2018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开始设置了工程伦理课程,要求自2018级开始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本学期2021级《工程伦理》采用慕课+线下课程形式。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学习对象

2021级全日制、非全日制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所在专业培养方案中《工程伦理》为必修课的专业),必须选修该课程。

说明:所有学习学生必须将《工程伦理》课程加入个人培养计划并提交培养计划并提交。

、学习方式

该课程分为网上视频课程(慕课)自学和线下课程教学。

(一)视频课程(慕课):10月15日选课结束后,学生自主网上学习,根据个人情况自主安排学习时间,开课时间:10月20日-12月20日,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2学生操作手册.pdf

(二)线下课程:请根据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中工程伦理课表上课。

、考核

课程成绩=慕课成绩*X%+线下课程成绩*Y%,具体占比由任课教师决定,满分为100分。慕课成绩或线下成绩有一门为零者,本门课程最终成绩直接视为不合格。

网上视频课程学生在自学过程中,务必认真查看每一门课程的具体开课时间、结课时间、作业/考试截止时间等,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作业测验和考试。

线下课程请按任课教师安排及时完成作业和考试。


如有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院,电话:83590336,刘老师。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1020


上一篇:【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考察】

下一篇: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工作办法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