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各系所,各位同学: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提高项目完成质量,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中矿大教字[2012]10号)等文件精神,按教务部通知要求(联合通知(2017)第27号),现决定对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1.本次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全面进行督导。创业类项目由校团委负责,大创中心和低碳能源研究院负责各自的项目,科研平台的项目由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负责,其余项目根据主持人所在学院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形式可采取现场答辩或集中评审,国家级、省级和校级重点项目原则上须采用现场答辩的形式,专家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同期进行,学院暂定于2017年12月22日(周五)下午2点在学院楼进行结题和中期检查,具体地点和分组情况另行通知,需要结题和中期检查的项目请查看附件6。

二、中期检查答辩具体要求

1.需进行中期检查的项目为:2017年立项的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省级、校级创新训练项目。

2.项目负责人须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附件1)并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将纸质版和电子版在12月18日下午5点前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学院楼A211。同时登录江苏省(省级)或学校(国家级、校级)“实践教学系统”完成大学生创新训练中期检查在线填报工作。

3.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中期检查时,分为项目负责人汇报和专家提问两部分限时进行,PPT汇报时长2-3分钟,专家提问2-3分钟,总时长为5-7分钟。汇报方式为PPT,汇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完成情况和阶段性成果、项目进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项目下一步研究计划、项目已使用经费明细等方面。

4.请各项目负责人务必于12月25日前,在线完成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省级)的中期检查审核工作。

三、结题验收具体要求

1.需进行结题验收的项目为17年以前立项的提前或延期结题的项目。

2.项目负责人须填写《“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附件2)并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将纸质版和电子版在12月18日下午5点前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学院楼A211。同时还要进行结题材料的在线填报工作,省级项目登录“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平台”(网址:http://jscx.njnu.edu.cn);国家级和校级项目登录学校“实践教学系统”。

3.将公开发表的论文、申请专利的复印件、研究报告以及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实验原始记录本、调研原始问卷、访谈记录、照片(成果为实物的,提供实物照片和说明)等支撑材料作为结题报告书的附件。

4.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结题验收时,分为项目负责人汇报和专家提问两部分限时进行,PPT汇报时长2-3分钟,专家提问2-3分钟,总时长为5-7分钟。汇报方式为PPT,汇报内容包括项目意义、项目创新点及特色、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取得的成果、项目使用经费明细等方面。

5.不参加结题验收的项目视为自动终止,特殊情况需延期结题或者更换项目负责任人的项目,必须理由充分并递交书面申请,经指导教师、学院主管院长签字认可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备案。

6.各单位务必于12月25日前,在线完成国家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审核工作。

四、评审要求

1.评审专家依据“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评审要点”(附件3)对项目进行评审。

2.中期检查评审成绩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个等级,结题验收评审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3.评审结束后,评审专家合议形成专家组最终评审结果并由组长负责填写评审意见。

五、评审结果

1.中期检查评审成绩为“通过”的项目继续开展研究;评审成绩为“不通过”的项目,将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方案在一周内以书面形式上交学院教学办公室。

2.结题验收评审成绩为“不合格”的项目,将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方案在一周内以书面的形式上交学院教学办公室,经专家审议通过的,安排下一期结题验收。

六、其他

1.请各项目负责人将中期检查书和结题验收书纸质版于12月18日下午5点前交到学院教学办公室,学院楼A211;中期检查书(命名为:项目级别+负责人姓名中期报告)和结题验收书(命名为:项目级别+负责人姓名结题报告)电子版以及“各级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4)(命名为:项目级别+负责人姓名中期汇总表)和“各级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附件5)(命名为:项目级别+负责人姓名结题汇总表)电子版发邮箱sdzzu@126.com

2.各学院负责存档学生提交的:《项目结题报告》、《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公开发表的论文或专利的复印件、研究报告以及项目开展的照片(成果为实物的,提供实物照片和说明)、实验原始记录本、调研原始问卷、访谈记录等材料和专家评审打分表。

学院联系人:史老师电话:83590611

附件:1-1.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1-2.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2-1.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2-2.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

3.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评审要点

4.各级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5.各级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

6.中期和结题答辩安排

7.2017年各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立项名单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5日

附件1-1: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doc

附件1-2: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doc

附件2-1: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doc

附件2-2: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doc

附件3: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评审要点.docx

附件4:各级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5:各级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6:2017年12月份大创检查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7:2017年各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立项名单.xlsx

上一篇:学院本科教学考务工作暂行规定(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字[2017]02号)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7年学院本科教学争创一流建设项目和土木工程品牌专业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