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委员、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晋蒲 教授应邀为青年教师作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应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邀请,613日下午,学院关工委委员、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晋蒲教授在南湖校区博5C205教室,为青年教师做了题为“青年教师如何才能讲好课”的专题讲座。

郭晋蒲教授结合自己从教30余年以及担任近20年校、院级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督导的丰富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事教书育人、参与学校教学督导以及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收获和感悟,引发了在座青年教师的强烈共鸣。随后,郭老师从如何领会课程质量标准、如何精选教材、如何撰写教案、如何制定教学日历、如何制作教学课件、如何进行集体备课等方面,既系统全面、又深入浅出地为青年教师阐述了课堂教学准备各环节的工作要点、注意事项和相关指导意见。郭老师还详细讲解了“启发、引导、互动与联动式教学方法”、“讲与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运用”等课堂教学手段的运用,帮助新教师建立教学自信,积极站稳讲台。最后,郭晋蒲教授语重心长地勉励青年教师,争做“四有教师”,切实将教书育人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为人师表,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导师。郭老师的报告获得了在座青年教师的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对于上好第一门课和做好个人教学职业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据悉,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学院退休老教师在教学督导、教学引领、教育改革、教师引航、学生成长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多次邀请关心学院学校各项工作的离退休老教师与青年教师展开一对一帮扶,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在学生成才,教师成长,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下一篇:“讲党课,温誓词”——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