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18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和转正工作,保证党员队伍的质量,学院党委于1129日至124日在学院楼举行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会。

答辩会上,评委老师首先介绍了答辩规则,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之后,答辩同学结合自己的PPT进行不超过五分钟的自我陈述。发展对象陈述的内容主要包括入党动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是否具备党员发展条件和自己的优缺点以及成为学生党员后的做法。预备党员主要就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进行阐述,包括思想政治方面、日常表现方面以及预备期内表现前后对比方面等等。答辩同学佩戴徽章,举止规范有礼,言语严谨清晰,慷慨陈词,意气昂扬,充分表达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接着,评委们对答辩同学进行提问,内容涉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事热点、学生综合表现等方面,重点考察答辩同学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以及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情况。

最后,各小组成员全部答辩结束后由评委小组组长现场公布答辩成绩,答辩成绩将作为党员发展、转正的重要参考,拟发展和转正名单将最终由学院党委集中讨论确定后进行统一公示。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学院关工委委员、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晋蒲,学院前党政办主任、学院党建组织员刘佑民,学院关工委秘书长游洋、曹鹏受邀担任了答辩评委。答辩过后,郭晋蒲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带领全体答辩成员温习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修改的多处内容,教导在场的学生党员,要认真研习党的基本知识,做学生党员骨干标兵,在未来升学就业的舞台上更好地成就自己,奉献国家。郭老师严谨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答辩不仅是一次答辩的考核,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自己日后定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母校重托。

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与转正工作,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预审答辩,会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通过党课微课、思想座谈、问道沙龙等多种形式,言传身教,思想启蒙,利用老教师的丰富经验,为学生的思想成长和全面成才提供助力,取得了全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上一篇:尊师重教,温暖人心­——土木学院关工委向退休教师送新春祝福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指导学院教师在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佳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