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初心不忘,韶华不负 ——学院关工委举行“回望40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加深我院退休教师与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发展进步。1120日下午,我院关工委于文昌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105室举行“回望40年”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关工委副秘书长曹鹏老师主持,学院关工委委员、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晋蒲老师,学院退休教师赵英夫、杨秀甫、梁士杰、周钢教师、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下午两点十五分,本次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曹鹏老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对退休教师致以真诚的问候,并对在座的退休教师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接着,与会的退休教师们回忆往昔,结合自身的经历,与青年同学分享了与学校共同成长的艰辛和收获。


赵英夫老师讲述了矿大北京建校、四川搬迁、徐州建校的点点滴滴;郭晋蒲老师对学院各专业方向的发展过程进行了梳理;杨秀甫老师教授青年学子为人处世的道理和讲解了职业规划,指导同学要端正政治方向;梁士杰老师谈论自己与矿大的渊源,分享了自己在古稀之年圆“入党梦”的故事;周钢老师结合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历对学生们进行了教育;研究生会的两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心得和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到全面发展,勇争先锋。



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积极提问。退休老教师们纷纷勉励新生代表,希望他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二要志存高远,广泛涉猎,将知识学精学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要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四要结合自身进行准确的自我定位,明确职业生涯规划。

学院关工委副秘书长曹鹏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学籍学分管理制度,鼓励同学们在读书期间多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会议尾声,学院关工委委员郭晋蒲老师向在座的师生推荐了《百年矿大记忆》、《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百年发展史》、《黄河的儿子》、《校友信息》等书目,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阅读,了解校情院史,并从中有所收获。

本次“回望40年”座谈会,使得我院学生更为了解学校学院的发展过程,提高了同学们爱校荣院的意识,在学习老教师们的专业知识和人生阅历的过程中,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对于新生加快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有积极的作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学院关工委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工作,为退休教师和在校学生搭建起更多交流的平台,用老教师丰富的经历感染学生,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上进的观念,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指导学院教师在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参与学院党建工作暨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