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

分享会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0日下午,校关工委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工委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分享会。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副主任王铁群,校关工委、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工委、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优秀作品采写的7位老教师,校关工委副秘书长,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优秀作品主创团队,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贾泽涛主持。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智,秘书长李亮老师积极参加,学院退休老教师梁士杰受邀出席。

会上集中展示了由学生团队精心制作的5部微视频和2篇征文。其中一位的主角就是梁士杰老师。在职期间,梁老师一直倾情关心学校教育,关注学生成长。但心里一直有个遗憾,那便是没有入党,因而即便是退休了,他也努力地向党组织靠拢。他时刻以“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标准要求自己,眼力不济也丝毫不影响他学习,他每天坚持上学习强国收听新闻,学习党史,关注国家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力争做到与时俱进。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他十分关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建言献策。最后,刘波书记对七位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此次“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分享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很有意义。老中青三代共话百年党史,感悟百年征程,接力初心使命,使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丰满、更生动。老一辈矿大人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一心向党、一心为党的价值追求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范是所有矿大人学习的楷模与榜样。青年学子定会从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以昂扬姿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举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学院2021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