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本科生2020级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智讲话

常务副主任周钢分享工作经验

会议现场

3月26日上午,学院本科生2020级班主任会议在学院楼B201召开,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智、常务副主任周钢、本科生2020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智对班主任上学期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利用班主任老师的专业能力对学生的专业分流工作提供指导,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兴趣慎重选择;二是加强与学生的交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宿舍、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三是重点关注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等特殊困难学生,并与辅导员老师保持反馈,形成合力。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对班主任工作的思考。周钢老师指出,要做好班主任工作,首先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业务能力,成为一个有责任感、让学生信服的老师;同时,班主任老师应当引导同学们相互团结,形成良好的班级氛围。周钢老师还强调,学院关工委退休教师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希望班主任老师可以积极和学院关工委联系,一起做好班主任工作。

会上,2020级辅导员谢涵对上学期的学生成绩进行了分析汇报,与2020级班主任就上学期班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院关工委一直坚持深入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一线,积极配合学院中心工作,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学生的指导提供帮助和支持。本次会议地召开有效提升了青年班主任教师的工作能力,充分调动了班主任的力量,接下来,学院关工委将继续搭建平台,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讲好土木故事,发出矿大声音,为学院青年师生成长进步提供指导和支持。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学院2021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在学校2021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上荣获表彰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