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学生党支部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学院关工委成员受邀作为会议评审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老师向学生党支部赠书


1月14日,学院学生党支部述职会议在学院楼B201召开,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智、常务副主任周钢、领雁辅导员潘盘甫、关工委秘书长曹鹏和郭崟受邀参加本次述职会议。会议由学院关工委秘书长曹鹏老师主持。

曹鹏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的背景和要求,传达了述职的具体要求,强调了工作的重要性。紧接着,28个学生党支部按照顺序依次述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就支部基本情况、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的党支部书记们认真聆听,严格评议,按照评议标准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全体述职结束后,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老师和学院领雁辅导员潘盘甫老师进行了点评。周钢老师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一时入党积极,一世积极入党”。周钢老师提出,党支部要结合国内外形势,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活力性。最后周钢老师结合自身的多年工作经验对在场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多学习、认不足、多贡献的要求。潘盘甫老师根据自身多年工作经验,指出了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应建议,希望基层党支部将工作流程规范化;切实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学生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在最后,潘盘甫老师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希望党支部团结努力做好支部工作。

点评过后,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老师代表学院关工委和力建退休党支部向参与述职的28个学生党支部赠送了《苦难辉煌》和《决战朝鲜》丛书。周钢老师希望通过这次赠书活动,让正能量的书籍向同学们传递出历史的厚重感,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史书,多了解党的奋斗历史,自觉坚定入党初心,矢志为党奋斗。

学院关工委高度重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关工委积极邀请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担任学院党建工作顾问督导,通过参与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学生党支部学习活动、学生党支部创新计划评审、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等多项活动,打造出“星火工程”品牌项目,获得了院内外一致认可。下一步,学院关工委将继续发挥退休教师优势,助力学院党建工作发展,为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学院班主任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