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2019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和转正工作,保证党员队伍质量,学院党委于2019年6月5日举行2019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会,学院关工委积极组织退休老教师参与,为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转正把关。

预审答辩首先由答辩同学结合自己的PPT进行自我陈述。发展对象重点从政治信念、理论素养、综合素质等方面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以及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表现。预备党员则主要就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进行阐述。随后,评委老师对答辩同学进行提问,重点考察答辩同学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以及自身在日常生活中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情况。答辩会上,评委老师们与答辩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依据具体情况对他们做出公正的考查并提出建议。各小组成员全部答辩结束后,各评委小组现场公布答辩成绩,答辩成绩将作为党员发展、转正的重要参考,拟发展对象和转正名单将最终由学院党委集中讨论确定后进行统一公示。

本次预审答辩,学院关工委邀请到刘佑民老师和周钢老师作为评委参加。预审答辩结束后,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尤其是在学院工作和学习的经历进行了点评,给参加答辩的同学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自己以后一定会向老师们看齐,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中。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关工委成员积极会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利用老教师的丰富经验,为学院学生提供成长指导,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常态化、标准化、高效化,在学校内打造出土木品牌,取得了全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2019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

下一篇:读懂中国: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校史院史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