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工会

工会通知

关于八届三次教代会征集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关于八届三次教代会征集提案的通知

各代表团:

提案工作是教代会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实现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也是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渠道。八届三次教代会是我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实,聚焦学校本科教学审核工作评估任务,围绕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发展目标,全面加强“三个一流”建设(“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汇聚世界一流学者、培养世界一流学生”)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各代表团应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各位代表要广泛征求和收集教职工意见,围绕本次教代会的任务和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集思广益,做好提案的提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主要内容

教代会代表提案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进行。内容包括: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师资和干部队伍建设、财务管理、校园建设、实验室建设、服务保障、产业开发与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及其他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

二、提案基本要求

1.提案由“案由”、“理由依据”和“具体建议”三部分构成。“案由”要写明提案的目的或要求解决的问题;“提案理由依据”要写明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和依据;“具体建议”要写明提出解决办法或具体对策。

2.提案要求“一事一案”、“一事一议”,力求观点清晰,事实确凿,建议措施要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3.提案要求500-800字。“具体建议”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只需一条具体建议。

4.提案由1名代表提出,两名以上代表附议后,方为有效。

5.提案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办法,代表可在教代会召开期间集中提交提案,也可在教代会召开后随时提交提案。

集中提交提案的时间为2017210-223日中午12:00期间。教代会秘书处将集中征集提案情况在主席团会议上进行汇报。

6.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监督,提高提案办理的现代化水平,教代会秘书处建立了网上提案办理系统,教代会将采取网上提交提案方式征集提案。代表应按照提案系统使用说明要求,将提案各部分内容撰写完毕,录入提案系统。各代表团秘书要协助代表做好提案的网上提交工作。

网络提案工作系统,设在校园网首页教代会网站上,用户名为代表姓名的首写字母(如有重名,在首写字母后加123),初始密码为12345。系统内设有使用说明。代表登陆后应填写个人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7.代表应充分做好提案的准备工作,提交提案前,应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实施建议,力争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

代表提案录入前,各代表团应对代表提案进行审核,以提高提案质量。

8.各代表团请于2017223日下午2:30前,将本代表团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汇总表上报教代会秘书处。

附件: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汇总表

中国矿业大学教代会秘书处

二○一七年一月十日

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集中征集汇总表(截止223日)

代表团名称: 代表团长审核签字: 填报时间:

序号

提案人

联系电话

是否已上报

网上提案系统

1



2



3



4



5



6



7



8



9



10



关于八届三次教代会征集提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关于举办迎元旦全校教职工健康行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1017,邀您一起”扶贫募捐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