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风采展示

2016-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赵慧明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赵慧明始终保有过硬的政治素养,始终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实践群众路线的活动中,认真学习中央和学校学院的文件,认真学习新党章,将自己的行动时时与党的要求相对照,使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赵慧明始终潜心教学,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撰写教改论文。近五年主持或参与的教改项目有8项,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教改论文有5篇,参编教材和专著共3本,获得各种教学奖励近20项。以教改促教学,教学水平逐步提高。平均每学年的教学实学时达到313学时。近五年,学生的评价结果均为优秀。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4年荣获中国矿业大学百佳本科教学名师奖。2014年参加基础力学讲课比赛,分别获得省一等奖(第一名)和全国二等奖。2018年,江苏省微课比赛获三等奖。

本科毕业论文是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为了做好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赵慧明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使毕业班学生的综合技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2016年指导的学生王强中,其毕业论文获得省优称号。2014年、2016年、2017年被评为校级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专业竞赛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赵慧明承担各种学生竞赛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成绩。2007年、2009年、2015年,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本科)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江苏大学生创新创意竞赛,获得特等奖。

在工作方面,赵慧明积极参加各种管理和服务工作:担任系教学主任,完成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担任力学系本科毕业论文的负责人,完成有关的各项工作;指导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并顺利通过教务部试讲。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赵慧明始终扎根教学第一线,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在每一个环节都争取做到既教书、又育人,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近两年获奖情况如下:

12018年,江苏省微课比赛三等奖;

22017年,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强化实践环节和第二课堂教育,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素养;

32016年、2017年,中国矿业大学百佳本科教学教师奖;

42016年、2017,校级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52016, 《材料力学》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6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江苏大学生创新创意竞赛,并获得特等奖;

72016年指导本科论文,获得江苏省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三等奖;

82017年,职工年度考核优秀。


上一篇:2016-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张凯

下一篇:2016-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邓勇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