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112日下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楼A220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周国庆、院党委书记吕恒林,院长叶继红,副院长王文顺、马占国、杨圣奇、王琪,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亭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恒林主持。

院党委书记吕恒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结合“两学一做”专题研讨时查找的问题、征求意见梳理的问题作了分析,同时也查摆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与会干部相继联系自身分管工作,做了对照检查,指出自己工作上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并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和意见做了实事求是的回应。

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周国庆副校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与会干部就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每个人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讲的透彻、具体,他希望这种好的传统不只要在民主生活会上得到发扬,也应该放在平时的工作中,把问题能解决在平时,沟通在平时,交流在日常,反思成常态,只有这样,领导干部们才能不断进步。在对班子评价时他说新提任干部占学院处级干部一半的比例,这在学校都是很少见的,这说明学院班子将会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创新的班子。

随后周校长对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求领导班子要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讲大气、谋大事、想老师、为学生;二是要求党政一把手做好顶层设计,抓重点,抓师资队伍、抓教风和学风、抓大科研;三是要求4位新提任干部明确“副手”和“服务”的角色定位,处理好3个关系,即个人业务和服务学院的关系,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名、利和趣的关系,真正做到学问思辨行的统一。四是要求要搞好团结,即班子间的团结、学院与国家重点实验室之间的团结,只有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相互协调,共同推进,学院的发展才能不断推进。

最后,吕恒林书记代表班子做了最后总结,他提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要求,按照学校提出的创建三个一流目标,紧密团结,明确方向,坚持整改落实,结合学院的办学实际,不断探索各项工作的深化改革,加快学院转型升级,争创国际影响国内一流学院。



上一篇:新学期 我院教学秩序井然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