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党委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

1127日下午两点,学院党委在学院楼A220B201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党委副书记张庆春老师、关工委郭晋蒲老师、学工办主任刘晴老师、2017级辅导员李亮老师、兼职辅导员刘园园老师和刘韩露老师以及研究生学生会主席胡翔骞、研究生事务助理胡伟建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重点从思想政治、日常表现、预备期内表现等方面考察预备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党内活动参与、纪律遵守和模范带头作用等情况,并就在预备期内各学生党员学习成绩、志愿服务、为集体所做贡献等进行对比进行考查。答辩同学首先进行五分钟的自我陈述,接着进入现场提问环节。评委们根据答辩情况提问了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的重要内容,还就工作实际情况进行询问。张庆春副书记和郭晋蒲老师都重点强调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多对党章进行研读,实时更新自己关于党的了解,紧跟党的脚步。对于生活中联系群众、发挥党员作用方面,本科生的答辩问题多关于党员下宿舍如何组织,与2017级的学弟学妹如何加强联系,如何帮助他们更快融入大学生活等,而研究生的答辩则围绕研究生多在外工作或实习,如何更好地组织政治学习展开,答辩老师耐心引导,请同学们发散思维,并就其回答进行建议和补充。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评委组组长现场公布了答辩成绩。答辩成绩将作为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参考。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次答辩能更加关注党的时事政治,加强理论修养,同时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规范自身,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努力向一名合格党员乃至优秀党员迈进。




上一篇:“老少共话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举行

下一篇:学院党委举行2017下半年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