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912日,学院在A108报告厅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叶继红教授从第四轮学科评估概况、学院工作考核情况、国家基金情况、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学院绩效与考核文件调整、学院文化等方面对学院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叶院长重申我院近年在高水平论文发表、国家基金申请、土木QS排名等方面都有进步,但面对强手如林的高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针对第四轮学科评估,叶院长强调竞争已日渐白热化,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力学专业在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在总结上一聘期岗位考核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叶院长提出新一轮的考核在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将更加规范。最后,叶院长重申,当前在学校积极开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院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与严峻挑战,全体教职工当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诫勉,实现个人职业发展与学院学科发展的共赢。

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对党建上半年工作和成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吕书记指出,2018年以来,学院党委在校党委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着力构建新型党组织,即学习型党组织、规范型党组织、廉洁型党组织、进取型党组织、和谐型党组织。党政密切配合,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优异成效。由此,学院党建屡传佳绩,其中学院党委荣获2016-2018年度校先进党委、建工系教职工党支部荣获校十佳教职工党支部、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荣获校十佳学生党支部等。

吕书记强调学院下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党委将于近期在全院开展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第二,学院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提出建设目标“一二三”。第三,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学初学院党委精选一批业务能力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年轻教师走上基层领导岗位。第四,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进行了解读。明年学院将迎来院庆110周年,吕书记指出学院将进一步营造更为学术、更具活力、更加节俭、更为和谐的学院氛围和学院文化。会上,吕书记对学校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教学副院长王文顺,科研副院长马占国,研究生副院长杨圣奇,行政副院长王琪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果,重点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措施,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最后,吕书记号召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着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下一篇:新学期 学院教学秩序井然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