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我院召开土木工程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

826日,我院在学院楼A220召开了土木工程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刘伟庆教授、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李晓研究员、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中科院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靖洪文教授组成专家组,对土木工程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拟立项建设学科任务书进行了论证。副校长赵跃民、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爱彬、学院和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教授和专家组组长刘伟庆教授分别主持。

赵跃民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以及在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第一期和第二期完成情况。并指出,土木工程学科对学校两个双一流学科建设起到了重大作用,学校对于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寄以厚望。

院长叶继红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土木工程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方案,提出了强本拓新的建设理念,以点目标面目标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建设目标、思路和举措。

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方案切实可行,同意通过论证。建议加强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形成多层次、高水平学科团队。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教授主持

最后,叶院长对各位专家给予的高屋建瓴的指导表示感谢。她说,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和领导严谨认真、客观评审,既肯定了土木工程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院未来学科建设工作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新学期 学院教学秩序井然

下一篇:学院召开2017年“本科教学争创一流建设项目”和“土木工程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