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王建平

发布时间:2014-05-07 浏览次数:

王建平,男,博士,教授。19552月出生于内蒙古杭锦后旗,回族。1982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矿山建筑系,获学士学位,留校任教;19869月至198710月在西柏林工业大学进修,19961月至19971月在柏林工业大学作访问学者,19996月获工学博士学位。1991年晋升为副教授,1997年晋升为教授。19955月至199612月担任中国矿业大学建筑系副系主任、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19971月至199912月担任建筑工程学院院长,20001月至20029月担任中国矿业大学教务处处长,20029月起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201111月起任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平教授现任中国煤炭建设协会理事,中国煤炭学会建井专业委员会委员,《建井技术》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土木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委员,徐州市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徐州市监理协会副理事长。

王建平教授长期从事立井凿井工艺及技术、工程建设管理及管理信息系统方面的研究。先后参加并完成了国家重点攻关项目《凿井设备井内吊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建构筑物下人工冻结土体冻胀融沉规律的研究》、煤炭院校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利用钢筋混凝土永久井塔在人工冻结土层凿井的可靠性研究》等项目10多项。他主持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的科研项目,先后荣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煤炭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完成的项目在工程领域得到了较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建平教授长期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任教期间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井巷设计与施工》、《计算机辅助项目管理》、《矿井建设管理》、《工程建设信息管理》、《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项目管理》等多门课程。《井巷设计与施工》课程获江苏省普通高校二类优秀课程,中国矿业大学优秀课程。还先后多次获得校教学质量奖、优秀教师等奖励。承担并完成省部及校多项教学研究课题,为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作出了贡献。先后编写并出版教材2部,讲义3部,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1992年被评为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99511月被评为校后备学科带头人,1997年被遴选为江苏省333工程人选。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