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师资队伍

杰出人才

Luis Sousa

发布时间:2014-04-23 浏览次数:

博士、教授

原任职于葡萄牙波尔图大学,是国际知名岩石力学专家。长期从事的研究领域涉及采矿、地铁、公路、铁路和水利工程隧道以及地下储气库等方面。研究成果出版专著20余部,在国际岩石力学领域的顶尖杂志《Journal Soils and Rocks》等杂志和国际会议中发表论文200余篇。个人先后获国际岩石力学学会最高奖——Rocha奖、荷兰及葡萄牙岩土工程学会最高奖——SPG奖。曾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的副主席、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地下工程维护委员会主席、现任葡萄牙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席,兼任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巴西宗座天主教大学和巴西联邦维索萨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2010年,通过中国国家外专局“引进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重点支持计划”进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共同开展“中国废弃矿井的二氧化碳储存”的合作性研究。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