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科学研究

一、团队简介

该团队依托于工程管理研究所,工程管理 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现有专任教师17,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团队承担着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硕士和博士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任务。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成效斐然,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先后两次通过住建部高等学校专业评估,是国家级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全国高等院校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EM)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

近年来,团队成员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住建部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以及各类省级纵向和横向项目50余项,获得省部级及国家行业协会等各类奖项10项,完成了多项标志性的国家及地区重点工程咨询,如京沪高速铁路徐州站工程项目、徐州市新城区建设工程项目、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项目等,年均科研经费500余万元,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200余篇。

二、团队学术带头人简介

 

王建平,男1955年2月生,内蒙古杭锦后旗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柏林工业大学访问学者。曾任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现兼任全国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EM)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建设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煤炭学会建井专业委员会委员、省土木工程学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建井技术》杂志编委会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中、英文版)》编委等职务。长期从事矿山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数字建造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或承担者,先后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基金计划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在内的纵、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多项奖励。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