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院举办青马培训开班仪式暨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4时许,学院2017-2018学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青年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学院楼A108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倪涛涛主持。

  张庆春副书记在会议上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代大学生更是青年群体中的优秀分子。学院实施“青马工程”卓越青年培养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他指出党和国家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人才培养工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因此,当代大学生理应志存高远、奋发向上、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二是要增强理论自信,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践行者;三是要发挥表率作用,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传播者。

  报告会上,张庆春副书记就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历史意义、报告内容等方面向与会学员作了细致解读。他指出,只有通过仔细阅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才能够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牢牢把握这五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果,进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中的“五个新”,即历史新方向、矛盾新变化、理论新思想、发展新目标、党建新要求。他希望,全体成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十九大精神学起来、讲起来、干起来。

  报告会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倪涛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青马人”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明晰了奋斗的目标和奋进的方向。希望全体学员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实践中绽放光彩。报告会上还为学员分发了学习材料,并就培养计划向全体学员作了说明。

记者:笪琦

上一篇:“老少共话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举行

下一篇:学院本科生2014级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内涵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