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土木学子在宿舍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发言

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积极组织教职工和学生观看大会盛况。

大会结束后,学院师生广泛讨论,纷纷发表感想。党委书记吕恒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党的理论的最新篇章,作为党员,我们要反复学习,认真思考。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教育等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励精图治,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他还强调,改革开放以来,国家不断强盛,人民生活不断富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推进。但我们也同样面临新的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任务依然艰巨。作为党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既不骄傲自满,也不固步自封。学生党员要敢打敢拼,真抓实干,谋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党的事业进步、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庆春结合本次大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寄语青年学生要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奋发图强。他以“青年学生如何为实现我国‘两个奋斗十五年’目标贡献力量?”“青年学生如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个问题启发同学们进行思考,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国家发展、学校学院发展作出贡献。

学院夏军武教授说,“我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深刻感受我们国家从温饱不足到富裕富强40年的发展变化。深度体会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制度创新、理论创新、科技创新三个方面的巨大变化。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让我们为两个百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青年教师卢丽敏说,“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在近代以来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现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祝党的事业,蓬勃向上!”

学院岩土工程硕研第五党支部刘勇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深刻体会。”

上一篇: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交流

下一篇:我院季翔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资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