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科学研究

绿色材料与建筑产业化理论与研究团队

一、团队简介

团队现有研究人员50多人,其中教授4,副教授6人,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1)生态环保型土木工程材料设计方法与性能研究;(2)复杂环境下结构全寿命健康监测与鉴定加固技术;(3)建筑结构装配化与信息化技术研究与应用。研发了一系列废渣利用效率高、保温性能好、高强高耐久、有吸声透水植生功能的建筑材料;建立了既有结构的监测、鉴定及加固改造成套技术;研制了装配式结构的试验加载测试系统,取得了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配化新技术。

团队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基金项目20项;在国内外SCIEI期刊发表论文10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0篇,出版专著6部,授权专利40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0项。

 

二、团队学术带头人简介

 

 

 

吕恒林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孙越崎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江苏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工程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理事和钢结构及建筑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和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以及煤炭科学基金项目、煤炭部重点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合作项目百余项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国家新闻出版署全国图书科技进步(著作)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近10项。发表SCIEI论文等60余篇,出版《煤矿地面工业环境中既有钢筋混凝土结构可靠性评定与寿命预测》、土木工程结构检测鉴定与加固改造》等专著教材10余部,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博士论文获评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名。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