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合作交流

研究生交流

转:2018年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预报名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

2018级学术型硕士及2019级学术型硕士推免生:

2015年底我校与西澳大学签订“1+2”联合培养硕士生项目协议。截至目前,已有6人成功赴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进行联合培养。为进一步做好本项目的研究生选派工作,现面向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2019年9月在我校入学的2019级学术型硕士推免生(含2019级外校推荐我校免试研究生)开展项目预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1+2”联合培养模式

学生在赴澳留学前需完成培养方案中第一学年的课程(2019级推免生需完成培养方案中第一学期课程)并取得规定学分,在矿业大学学习年限为1-1.5年,在西澳大学学习年限为1.5-2年。学生取得联合培养资格后,在一所大学所获得的部分课程学分经相关部门认证后可转化为另一所大学相应课程学分。在满足双方学校授予条件后,学生可以分别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及西澳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学习期间,学生需按相关规定向就读学校缴纳学费。

二、项目要求

在西澳大学开设的专业范围,申请本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就读的专业必须与申请在西澳大学攻读的专业大类基本保持一致。

三、选派条件

1.2018级学术型硕士及2019级学术型硕士推免生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3.出国前在我校完成第一学年或第一学期(2019级推免生)课程,取得相应学分且课程成绩达到外方学校要求。

4.出国留学前IELTS(雅思)达到外方学校要求或通过西澳大学认证的英语直通课程。

5.在校期间未受到警告及警告以上处分。

6.学生家长有经济支付能力,能负担学生在国外的生活及其他费用。

7.学生自愿报名,承诺遵守学校有关派出规定和要求。

四、预报名方法

1.学生自行下载附件中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出国留学项目预报名表并如实填写。

2.学生在10月12日前将《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出国留学预报名表》递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南湖校区行健楼A410),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aiyh@cumt.edu.com

五、项目咨询

1.在矿业大学学习期间相关问题请咨询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大厅白老师,电话:83590338。

2.留学申请、留学专业、签证申请等在澳留学期间相关问题请咨询澳大利亚教育集团项目管理办公室仇老师,电话:83591157 83591150

3. 2018西澳硕士留学交流QQ群: 330748727,欢迎有赴西澳大学留学意愿的学生加入交流。

研究生院

2018年9月26日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

上一篇:转: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公派出国项目预报名通知

下一篇:2018/2019年度“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交流项目”遴选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