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虽已才高八斗,脚步永不停留——身边榜样黄彦华

发布时间:2017-06-10 浏览次数:

黄彦华是深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岩土工程2015级博士研究生。黄彦华同志一直秉持着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态度。作为一名党员,黄彦华同志一直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相关方针政策,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思想上积极上进,严格要求自己,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身体健康。同时,黄彦华同志也经常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去旅游来增加自己的人生阅历。

努力进取,书写辉煌

20159月,黄彦华开始攻读本校深部岩土国家重点实验室岩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师从杨圣奇教授和赵坚教授。进入博士阶段以来,他在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等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4篇、EI论文3篇,第二作者(导师第一)SCI论文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持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省立省助)1项,硕士毕业论文于20168月被评选为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16年,他还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矿业大学一等奖学金、中国矿业大学优秀研究生、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和力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同时,他还被录取为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培养博士生,将于20175月赴英国诺丁汉大学留学1年。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两位导师的指导以及课题组全体的辛勤劳动,但更为重要的是离不开他个人的努力,这些成就是他自己日日夜夜的辛勤劳动而换取来的。

交流学习,升华自己

在学习的过程中,离不开与他人的交流。所以黄彦华同志经常参加一些大型的学术会议,如2016年中国科协第309次青年科学家论坛、第三届国际多尺度岩土力学与工程研讨会和第十四届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等,学习了专家学者们的研究思路、方法,及时了解本专业学科前沿知识。2016年,岩石力学与工程研究生组织设立研究生学术论坛,黄彦华被聘任为研究生学术部部长,主要负责组织研究生学术论坛。该论坛每期邀请两名在读硕、博士生,汇报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提高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黄彦华同志担任了第一期报告人,在和与会老师同学们的讨论中,自身也获益匪浅。

学无止境,展望未来。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属于自己。对于黄彦华同志来说,尽管四年的努力有了些许回报,但是未来还有着更多的挑战在等着他:与他人领先的研究相比,目前的工作还稍显单薄;与其他优异的同学相比,眼前的成绩还稍显不足。但只要有一颗努力上进的心,有一双勤劳能干的手,有敢于创新的观念,有执着坚定的信仰,相信他一定能够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未来也会更加辉煌!


上一篇:这样的书记你见过吗?——身边榜样姜海林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