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同上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同上思政大课


4月27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波面向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宁静致远,共克时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的思政大课,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在线聆听了本次思政大课。

刘波书记首先从疫情防控入题,指出当前世界本就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之中,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更是加剧了世界格局转变的演进。并且鼓励大家在日益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要处变不惊,从自身做起,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倡议全体同学正其心、乐其学、健其体、和其群、雅其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殷切希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刘波书记的思政大课在党员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思政大课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齐心协力克服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尤其学生党员作为广大学生的表率,更要共同携手努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克服困难,带领同学们打赢此次疫情攻坚战。

博研力学党支部书记严鹏飞说:“刘书记通过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中国矿业大学防疫抗疫感人故事。我认为本次思政大课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校园防疫抗疫的关键作用,让我们学生党员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满信心的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暖通空调硕研党支部组织委员孟胜强说:“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响应国家号召,不仅要有无畏的勇气,更要有当下面对责任的抉择和现实的努力。‘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一直是千百年来中国知识分子的夙愿,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大家同样具有自己的社会角色和社会责任,由衷希望新时代大学生能够正确地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理性地审视世界现实的境遇,以家国为怀,以学业为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承担明天更加艰巨的历史和社会责任打下基础,积蓄力量。”

博研岩土党支部正式党员李亚鹏说:“虽然2022年疫情再次面临,但我们一直团结一致,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负春光。同时,在这段抗疫时期,我们更要明白身上的责任,要努力完成今天的学业,争做明天的栋梁之材,用青春力量镌刻专业领域的进步,做到不负年华。”

工程管理硕研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章颖说:“目前的新冠疫情加剧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下行,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中国作为一只藏不住的大象,依旧积极参与世界发展,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其中高校更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守静气,品人生,其次矿大人要学会正心、乐学、健体、和群、雅居等,将其作为养静气、成大器的路径,最后矿大人要始终相信青春向阳而生,温暖“疫”路同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我们终将会在逆境中开花,迎来希望曙光!”

岩土工程硕研第六党支部发展对象熊强强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一人之危,成全城之危。作为在校大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与当地市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与落实核酸筛查制度,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我们的人民群众,在保证疫情不反弹的情况下保证社会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建筑工程硕研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易晓蕾说:“疫情期间我们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躲进小楼成一统’的旁观者,要做不惧风雨的逆行者、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孤勇者’。”

本次思政大课,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广大师生的殷切关怀与期望。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的背景下,对于安抚师生情绪,落实好疫情封控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与积极意义。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必将不负重托,坚决落实学校各项管控措施,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来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摄影: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

责任编辑:党站研究生政治部 牛圳

审核人:曹鹏 巩雪



上一篇:学院举行“人文浸润,芳菲四季”系列活动理论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力土学院岩土工程硕研第七党支部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