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近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根据学校与学院号召,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召开,并邀请了与各学生党支部对接的学院教职工党员参会。

会前,按照学院下发的学习资料,各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通过了解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对标榜样进行了自我反省与深入思考,对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首先对本支部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指出支部在上一年度工作的不足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与目标,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围绕个人在理论学习、日常工作、团结群众等方面的表现做出了自我批评,并悉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在交流环节,各党支部书记针对党员中普遍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最后由参与本次活动的指导教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其中参加建筑工程硕研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尹世平老师指出,党员同志要增进理论学习与业务相结合,把握科学作息规律,戒骄戒躁,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同时在疫情防护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建筑工程硕研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常鸿飞老师以《榜样6》中的党员事迹为出发点,结合个人经历向各位党员提出了要求,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会组织生活会的孙猛老师提出即将毕业的研三同学走向工作岗位也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坚守,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配合领导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也要亮出一份光、发出一份热,并殷切盼望能够不负母校重托,建设好国家。会后,各学生党员深刻总结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出了整改承诺。

本次活动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具体表现,是总结回望2021年度支部工作和展望规划下一年度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活动各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清了自身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日后整改的具体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新闻来源:党员工作站政治部组稿

摄影:各党支部宣传部

责任编辑:党员工作站政治部 牛圳

审核人:曹鹏 巩雪



上一篇: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举行三月份理论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博研岩土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