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学习现场

2月26日下午3时,学院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组织“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主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曹文瑶主持,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党支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并展开讨论。党支部书记曹文瑶认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深思熟虑、主动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它不仅仅是单一的技术、能源、气候环境问题,而是一场影响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势必将对未来几十年我国经济、能源、产业、科技、投资、金融等方面发展产生重大影响。预备党员张月认为:碳排放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双碳”目标的达成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不能只靠国家、政府和各大企业的努力,更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躬体力行。

实现“双碳”目标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任务。作为当代研究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还需要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他人,从个人做起,自备餐盒、手提袋,拒绝一次性用品;随手关灯,让节约用电成为习惯;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真正做到绿色出行,这些都是我们为降低碳排放应尽的责任。


新闻来源: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 张焕杰

摄影: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 张焕杰

责任编辑:党站研究生宣传部 贾笑岩

审核:李佳


上一篇: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下一篇: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顺利开展宣传技能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