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力学硕研党支部举行“追忆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学生党员们观看微视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促进支部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学习,2021年6月20日上午9时30分,力学硕研党支部于深部国重实验室315-3会议室举行了以“追忆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磊主持,在校的17名党员全部参加。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徐磊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并阐述了其内涵:“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随后,徐磊同志为大家播放了关于红船精神的微党课视频,带领大家一起回到那段抗争的起点。1921年7月,因遭法租界巡捕的干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举办地点从上海转移到了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在这条游船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革命的航船,从此扬帆起航。

此次活动是学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部分,是学院推进四史教育落地的重要尝试。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探索救亡图存、求新求变道路过程中的伟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对祖国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学生党员们表示:一定会将红船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新闻来源:力学硕研党支部 彭书华

摄影:力学硕研党支部 张家智

责任编辑:党站研究生宣传部 贾笑岩

审核:李佳


上一篇:学院组织毕业班学生党员轮岗值班

下一篇:学院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