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参加学校2021届毕业生党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清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讲专题党课


6月16日下午14:30,学校在信控学院A101报告厅举办2021届毕业生党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清主讲,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清副部长首先从四个时期、四件大事回顾了党的历史的脉络和线索,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强化对党的思想、历史根基的认识。王清副部长指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

接着,王清副部长通过回顾学校的办学发展历程,阐述办学初心,鼓励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矿大精神。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能够树立振兴民族、实业报国的家国情怀,践行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探求真理、力学好行的实践精神,追求胸怀天下、造福人类的崇高境界。

最后,王清副部长向各位毕业生党员提出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放大格局开阔视野;二是保持不懈奋斗状态;三是毫不放松终身学习;四是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五是保持理性平和心态;六是增强团结协作意识。

本次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广大毕业生党员的关怀和殷切希望。学院前期已经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面向全院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同时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毕业生党员模范岗”等系列活动,对于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积极性,协助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王莎莎

摄影:王莎莎

编辑:曹鹏

审核:曹鹏



责任编辑:曹鹏

上一篇:学院岩土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暨预备党员接收会议

下一篇:“星星之火,漫漫长征路”——学院积极参加校学生党员工作站党史学习教育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