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暨五月份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党支部书记曹文瑶讲党课

活动合影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8日晚7点,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在博四C108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曹文瑶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讲了一节生动深刻的党史主题教育课。

鸦片战争后,中国处于深重的民族危机之中。1916年,李大钊留日归来,主持《晨钟报》编辑工作。在创刊号上发表《〈晨钟〉之使命——青春中华之创造》,文中,李大钊第一次阐明自己的“青春中华”理想,向青年发出奋起自觉的召唤。1918年,李大钊任北京大学图书馆主任,担任新文化运动的主将,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之一。按照当时北京大学的薪酬待遇,李大钊每月240大洋,这是相当丰厚的。但他“茹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衫”,夫人赵纫兰常为家中的生计发愁。原来,李大钊常倾家纾难,接济贫寒学生。最后,北大校长蔡元培不得不关照会计科,每月发薪时先扣下一部分,亲手交给李夫人,免得李家“难为无米之炊”。

“青春中华”之理想,奠定了李大钊一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使命感和不懈奋斗的精神,让他成长为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创始人和中国最伟大的革命家之一。通过这次学习,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了解了对李大钊对国民思想启蒙和马克思主义在我国传播所做的贡献。学生党员们表示:他们会向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新闻来源: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 张焕杰

摄影: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 张焕杰

责任编辑:党站研究生宣传部 贾笑岩

审核:李佳


上一篇:学院组织第59期发展对象开展“学思践悟,奋发前行”主题微党课活动

下一篇:学院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举行发展对象预审答辩资格评选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