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举行2021年第一次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

知识问答环节


2021年3月27日下午,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B201举行2021年第一次理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为主题,博研第二党支部书记何亚梦、建筑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卢艺文以及学院本、研党员工作站政治部、宣传部和理论研习社成员参加。

会议于下午2点30分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范坤坤介绍了本次理论研习会的主题及意义,接着,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纪录片“必由之路”中的《FAST之父南仁东》,此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关于FAST以及我国科技发展现状的知识问答环节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本科生政治部成员刘俊杰联系自身经历就我国如何在第四次科技革命中走向世界前列这一话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以我国优秀本土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例引出科技创新要脚踏实地,潜心钻研,避免被别国科技封锁的观点。本科生宣传部成员王杨洁从自己的专业出发讲述了新时代下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如何助力国家科技创新,他说,作为一名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的学生,应当从生活出发,改善生活。他曾参与设计功能更加丰富,使用更加便捷的垃圾桶,也号召大家一起将创新精神融入到自己的专业与学习中。最后,主持人范坤坤总结道,创新是遨游人生的翅膀,是国家崛起的基石,与会的各位同学今后必将坚守创新力量,弘扬创新精神,为成为一名矢志报国,一心为民的科技工作者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是本学年学院党员工作站和理论研习社举行的第四次理论研讨会,接下来,学院党员工作站和理论研习社将结合不同主题,深入持续开展理论研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学院同学,尤其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打通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和“十育人”精品项目落实落地。


撰稿: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张雅珍

摄影: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张雅珍

编辑:贾笑岩

审核:李佳


上一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加“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学院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民主评议和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