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开展新学年第一次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

现场交流发言


10月30日下午4时整,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在学院楼A220举行了本学年第一次理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为主题,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曹鹏主持,学院党员工作站和理论研习社部分成员、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于下午4点准时开始。首先,曹老师介绍了学院理论研习活动的举办目的和形式,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共同研习,不断进步。接下来,曹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观看之后,在座同学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结构与防灾工程硕研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鑫说,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六点要求,这提醒我们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改革创新,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本科生建环党支部副书记程维军从改革开放的意义出发和贫富差距大的事实出发,认为青年学生需要沉淀自己,多关注国家民生,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党员工作站政治部部长苏蓉说到,大学生应当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充实自己,将来才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到学以致用。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成员郝宇航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深圳发展的十条宝贵经验,结合总书记在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自己深刻感受到创新的重要意义。研究生应该注重创新,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将创新精神应用到自己的实际学习和生活中,通过源源不断的创新推动国家更加繁荣强大,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曹鹏老师作了本次研讨座谈会的总结发言。曹老师指出,此次研讨会大家从创新发展、奉献精神、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等多个方面多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相互交流,实现了思想的碰撞和共同的进步。希望在座同学能够沉下心来,保持积极的态度,多学习,多思考,将自己的发展融入时代的浪潮之中,为祖国的伟大建设贡献自己力量,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会议是学院新学年第一次理论研讨会,接下来,学院党员工作站和理论研习社将结合不同主题,深入持续开展理论研习活动,通过研讨等形式,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打通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和“十育人”精品项目落实落地。


新闻来源: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樊进城

图片: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贾笑岩

编辑:曹鹏

审核:曹鹏


上一篇:交建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重读入党志愿,重读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本科生党员工作站开展高年级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