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学院学子通过多种方式观看会议直播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学院学子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来路,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博研第一党支部书记章明明说,志愿军都是英雄,他们的巨大牺牲与付出让新中国得到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勇于担负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传承和发扬志愿军英雄们身上的高贵品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岩土工程硕研第七党支部成员邢世雨说,富裕、无忧的生活,让当代的很多青年大学生迷失了自己,不知道学习是为了什么。今天,我们的偶像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回答了这个问题——为了国家。为了能在国家面临危险时,我们有能力尽自己的一份力,这就是我们学习的信仰,也是我们每个人存在的意义。目标再远大,也要从小事做起。前有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有我们“为中华之安全而读书”,刻苦学习,终有一日我们也能像我们的偶像那样报效祖国。他们是楷模,是榜样,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敬佩和学习。

建筑工程硕研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曹明伟说,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自新冠疫情以来,中国的制度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西方国家极力鼓吹的“西式民主自由”在疫情面前如同纸糊的一般,至今还在二次爆发中艰难挣扎,中国的经济却已经实现正向增长。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发展中国。

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成员刘梦娇说,今天,我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就是要把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坚决完成每一项工作和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博研第五党支部成员林清远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结构与防灾工程硕研第一党支部王萌说,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绝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无数先烈的鲜血洗染了胜利的军旗,我看到了长辈们伟岸的身躯,是他们在为民族争解放,为人民争自由。他们创造了伟大的功勋,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他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成员郭章勇说,这场正义之战既激发了志愿军将士愈战愈勇的旺盛斗志,也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国家和人民的同情、支持和援助,最终正义之师赢得了战争胜利,保卫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深刻影响和改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亚洲乃至世界的政治格局。如今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打败未来的敌人,保卫祖国的领土与祖国的强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回报祖国和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不辜负祖国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

交建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刘洋说,今天是抗美援朝满70周年,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饱受列强侵略之害、饱经战火蹂躏之苦,更是深深懂得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宝贵。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中国人民无比渴望和平安宁。但是,中国人民的这个愿望却受到了粗暴挑战,帝国主义侵略者将战争强加在了中国人民头上。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用鲜血凝结成了伟大战斗友谊,最终取得了胜利。如今祖国强大了,但是我们仍应铭记历史,铭记那些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我们要向老一辈革命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建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程维军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的举行,让我深刻意识到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那些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人们。70年的时光会让一个时代逝去,但这个时代所承载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将永远传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这一战,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珍惜老一辈用生命换来的美好岁月,不忘来路,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xsgz

上一篇:学院召开学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师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到我院考察学生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