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召开学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高顶书记讲话

李智副书记讲话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3日下午,我院学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师生代表座谈会在学院楼A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党委副书记李智及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学组织骨干、团员青年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游洋主持。

高顶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意义重大、振奋人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他嘱咐教师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教育培养学生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勉励学生们要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雄赳赳、气昂昂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李智副书记指出,70年前发生的抗美援朝战争,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这场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他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希望师生们要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他强调,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同学们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会师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广泛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将会以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勤勉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学工办主任游洋带领参会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参会师生们还一起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等经典革命歌曲,共同观看了反映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的影像视频记录短片。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游洋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党员工作站开展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团建活动

下一篇: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